close

DSCN6491  

這一天是寶弟學校的家庭日,
每年它們學校都會找一天邀家長一同來控窯,
我也請假參加了.

有了上一次去校外教學的經驗,
加上老師事前有說這次要請家長分工幫忙,
我請假參加的心情並不是放鬆要去玩的,
我知道會很累,
但為了跟寶弟的老師及同學們建立感情,
這是我一定會做的事.

這一天早就艷陽高照,
在學校集合好就排隊出發,
大人跟小朋友走了半小時的路,
到達他們控窯的一片田地.
由於家長們沒有人會建窯,
(其實寶爸會, 但他無法請假)
老師拜託一個叔公級的爺爺來幫忙建.
我們就幫忙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弄好場地, 分發飲料....等雜事.

dhs  

 

新竹市文化局還讓一個甚麼布袋戲團來表演給小朋友看, 

但實在是太熱了, 布袋戲演的"悟空鬥悟空"全程用台語講,
後來小朋友們都一個一個偷偷溜走去玩泥巴,
老師也快中暑的樣子, 說隨他們去吧.....

寶弟那位失去媽媽的小同學全程一直黏著我,
一直找我玩, 休息時也要靠在我身上,
還一直抱我.
我坐著休息時, 突然有一位清秀的阿嬤,
問我我示威翰媽媽嗎? 我說是呀~
原來她是小女孩的阿嬤, 她特地問老師威翰媽是哪一個,
他找我說謝謝我常常照顧XX(小女孩名字).
我也說我跟她有緣啦, 照顧她很開心的.

erge  

控窯活動終於結束後, 我們又走了半小時回學校!
連小男生同學們都哀哀叫著"走不動了---"
(不過寶弟完全沒抱怨喔!!! 媽媽的驕傲!)
我也走道感覺腳要散了.
等回到學校, 幫忙老師收拾完畢, 就回家了.
我累癱了, 不過學校有任何活動我都還是會參加.
因為這些都是了解老師和同學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